《生活》
我看着夜
看着车
看着人
看着一切的生与活
看着他们是怎么将我
包裹起来

冰冷而透明的布啊
这么长
这么厚
缠着束着
夺取了灵魂的氧气
又狠狠地蒙住我的脸
却又让我看得见
一切的生与活啊

张着嘴
我喘息着
像猛地击打在礁石的浪
太多太多了
我又是多么的渴望着海
想浸在水里
能够自由的呼吸
可惜

不是鱼

好想要好想要
就这么落下
请不要剥夺
让我握着世界的笔
一下又一下
涂抹我的双眼
是不是这样
就能尝到一切的滋味

啊,一切的生与活啊
我要拥抱你
拥抱你的美好与自由
拥抱你的朝阳与晚霞
把你揉进我的手
用它点上每一个孩童的眉心
让他们不再拥有悲哀
或许这样
我就能留下你

一切的生
一切的活
我看见了你
却不曾拥有

评论
©析木东 | Powered by LOFTER